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爱心爷爷”情暖童心——记海南省关工委关爱工作团副团长、离休干部陈永韬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 海南省关工委

 有这样一位热心人,情系下一代,默默地帮助失依少年,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心灵的美丽诗篇——他就是海南省关工委委员、关爱工作团副团长、离休干部陈永韬同志。他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的心,诠释着一名老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怀。

  陈永韬同志,1949年5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离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二十多年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默默无闻地奉献余热,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成才做贡献。省关工委编辑出版《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书缺乏经费,陈老慷慨捐款20000元支持该书出版发行。2012年,陈老在定安县调研时,了解到有两位失依少年因家庭困难辍学,二话不说,立即拿出自己的部分离休费资助他们。自2012年至2015年,陈老资助这两位失依少年,每年每人2000元,共资助14000元,使两位失依少年顺利完成学业。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2011年成立后,他先后向基金会捐款15万元,共帮助15位失依少年解决读书难的问题。2017年初,省关工委召开全委会,倡议开展向贫困地区家庭困难少年儿童捐赠爱心书桌椅活动,陈老当场表态捐款30000元。根据陈老的意愿,2017年5月19日,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妇联联合在万宁市北大镇禄马中心学校开展“情暖童心行”公益性活动,将陈老的30000元善款购买200套书桌椅捐赠给禄马中心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在捐赠仪式上,师生们为陈老的善举所感动,不约而同的唱起了《感恩的心》,向“爱心爷爷”致敬!

  今年“六一”儿童节,陈老的爱心行动还在延续,他不辞辛苦,赴澄迈县参加爱心学校关爱活动,当场捐献5000元,为孩子们献上一份情深义重的节日礼物。至今,陈老已累计捐助20多万元。陈老多次受到省有关部门的表彰,2012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省文明办评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2016年被省关工委、省文明办评为“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实施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