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孙正开最近挺忙的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用“马不停蹄”来形容“七一”前后的孙正开老人一点也不过分。通过下面的时间表,您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他这些天在忙些啥。6月27日,他应邀去诗经村乡为乡村两级干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河间的发展史,并着重讲了刘青山由“红小鬼”蜕化变质为腐败分子的经过,给干部们讲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和反腐倡廉教育课。28日,他应邀陪同行别营乡西文庄村党员代表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29日,他将西柏坡之行所拍摄的影像资料加工整理成“党史”“国史”教材,直忙至深夜。30日,应市国税局之邀为该局全体干部讲述了河间第一个共产党员聂嘉乐和第一个党支部的发展历程,使广大税务干部深受启发和教育。7月1日,他陪同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栏目组记者采访了齐会战斗纪念地和邢庄魏明(河间第一任县长)纪念室。他为记者们讲述了河间军民在14年的抗日斗争中走过的不平凡的战斗历程,使记者们深受感动。纷纷称赞说:“这老人家,真了不起”7月2日,孙正开应西九吉乡关工委之邀,为该乡刘村中心小学近500名师生讲了一堂“两史”教育课。他以“河间历史上的英模人物”为题,列举了河间历史上的10余位英模人物为中国革命和祖国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使该校师生深受教育。
    在闲谈中,当谈及有的学生不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何时建立的,有的学生不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何时成立的,有的学生甚至不会唱《东方红》时,我俩都唏嘘不已,异口同声的说:“这太可怕了,看来我们的工作任重道远哪。”
    尽管这么忙,孙正开还要顾及患病的老伴儿和正在装修中的房子。这对于一位78岁的老人来说,真是太不容易了。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名言“你若想把某件事办的更好,请交给那个最忙的人”。这意思,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