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润泽青少年 无私献下代——记宁乡县白马桥乡关工委主任蔡灼华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5月21日

来源: 湖南省宁乡县关工委

白马桥乡关工委主任蔡灼华同志,83岁高龄,只要提起他个个翘手称赞,蔡老人老心未老,真是青山不老夕阳红,他是我们所有退休干部职工的楷模,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自他担任关工委主任,领略了职位的内在含义,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人类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我们老一辈为祖国献余热、添光彩的光荣义务。

他不但是这样认识的,也是这样做的。他退休前是县医药公司经理,服务全县人民群众防病治病的药业工作。退休20多年来,退休不褪色,一直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他离不了本行,退休不离爱民之心,将这份潜在的爱心,移植于学校青少年的健康之上。

他担任关工委主任,五年如一日,不辞劳苦,经常走访学校。首先了解学生身心健康的关爱情况,各学校无保健箱和防病治病的常用药品,他持之以恒,为4所中小学校配备了保健箱,每年捐赠的必备常用药品达十个品规以上,价值500元左右,五年来,总共捐赠的常用药品达2700余元。这就是他关心下一代身体健康的爱心义举。

他更关爱学生的精神生活。每年6.1国际儿童节前夕,组织各村(社区)关协到所在学校参加活动,与青少年同乐,并进行慰问。每年聘请“五老”到各学校宣讲道德、公民意识、法制、健康课等等。同时,每年乡关工委与中心学校联合开展评选各类优秀学生和扶贫助学等各项活动,他的爱心义举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下一代的深情爱戴。

夕阳无限好,谁说近黄昏。蔡老积极热情、尽心尽力、执着博大的共产党人性格,像灿烂的夕阳映红白马大地,谱写着辉煌的夕阳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