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让“五老”精神在阅读中更精彩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关工委

   人因为有思想而站立起来,

      站起来的人并非都有思想。

      一个人的阅读直接决定了他精神生活的质量和精神成长的高度。所以阅读对个人来说,可以提升生命的质量;对于整个民族来说,则可以提高民族素质。

      不读书的人,就没有了个性化的思想,

      不读书的人,就没有了个性化的灵魂。

作为一名关工委“五老”同志,更需要读书。因为只有读书,才能拥有源头活水、与时俱进;只有读书,才能了解新的信息,与青少年进行心灵的沟通;只有读书,才能更好的引领青少年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达到“知、信、行”的统一,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让我们捧起书来,汲取更多的知识营养,获取更多的精神财富;阅读经典,丰富人生,让“五老”精神在阅读中更加精彩。

热爱读书的人,知识不会老化,

善于读书的人,才思不会枯竭,

坚持读书的人,才能紧跟时代步伐。

留一点时间给阅读,陶冶我们因繁杂生活而麻木了的性情;找一点时间给阅读,矫正我们因忙碌而迷失了的方向;挤一点时间给阅读,开启我们因机械工作而被遮蔽了的心扉。

读文学,升华我们的情感,使我们明智;读哲学,使我们睿智;读天文,读地理,读科技,使我们能更好的认知世界,从而更加清醒的认知自己。

作为一名关工委“五老”同志,就要多读书,读好书,多一些书香气,多一些天之浩气,地之灵气。读懂社会,读懂教育,读懂法治,读懂青少年,读懂自己。在阅读中,要把握时代特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赋予读书新的时代内涵。要把握青少年的成长规律,针对青少年的思想困惑,负面情绪,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使读书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青少年。

关工委的每位“五老”同志都应该成为阅读者。阅读书中的思想,阅读书中的真理,阅读中国和世界文化的积淀绮丽。我们要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探究,在探究中求是,在求是中行走。我们要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与哲人交流,认识自己的使命与机遇,更好的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阅读,为“五老”同志增添了厚重与质感;阅读,为“五老”同志增添了高尚和雅致;阅读,为“五老”同志增添了巧妙与机智。

做一个阅读者,远离浮躁与平庸,

做一个阅读者,生命将绽放别样的光彩,

让关工委的“五老”精神在阅读中坚持下去,关工委工作才能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光荣的关心下一代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