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老骥伏枥献余热 关工岗位显精神——记仪征市刘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秀美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仪征市刘集镇关工委

老骥伏枥献余热 关工岗位显精神

——记仪征市刘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秀美

2012年10月已从副镇长岗位上退下来的李秀美,放弃去上海和儿孙共享天伦之乐的打算,欣然接受组织上的安排,担任刘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职以来,她紧紧抓住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这一主题,扎实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外辅导,奉献爱心。李秀美上任后便与镇关工委一班人研究辅导站建设,充实辅导员队伍,配齐设施设备,健全各项制度。她结合青少年的特点,不仅组织开展儿童读书、上网、拉丁舞、篮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活动,而且引导同学把课外作业拿到校外辅导站做,遇有不懂的问题,便于向老师请教。由于学习条件好,老师辅导得法,自愿进站人数由30多人发展到近百人,校外辅导站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牵线搭桥,指导创业。李秀美积极组织 “五老”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在征地矛盾调解、筹措创业资金、寻求技术指导、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现在,刘集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已初成规模,被评为扬州市“五老”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点,大学生村官夏开金的创业项目被评为仪征市首届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

督查网吧,共建和谐。李秀美带领镇关工委一班人和镇宣传部门密切配合,大力宣传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带来的危害,从“五老”中聘请了20名义务监督员,组建了“五老”网吧义务监督队,分为四个小组协助执法部门对全镇网吧实行常态化义务督查。由于措施有力,方法对头,全镇网吧业主守法经营的多了,未成年人迷恋上网的少了。原来迷恋上网的学生的家长一提到李秀美,都说她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办了一件大好事。

情系儿童,扶贫帮弱。2013年7月4日,盘古村赵老太的两个仅5岁、8岁的孙女因家中煤气泄漏被严重烧伤,治疗费用高达60多万元,一个普通家庭无力承担如此高额费用。李秀美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社会志愿者带着捐款前往苏北医院慰问。9月学校开学后,李秀美又组织全镇中小学捐款近两万元。这些善行义举在本地引起强烈反响,使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老骥伏枥献余热,关工岗位显精神。现在,李秀美正在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充满激情地奔波着,不知疲倦地忙碌着,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