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禹城市老年大学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禹城市老年大学自成立关工委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旨,以科学育人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并建立了禹城市老年大学“五老”志愿者团队,团队本着自愿参加、就地就近、量力而行、主动作为的原则,积极发挥老年大学学员优势,关心、爱护、教育青少年,为党奉献自己的力量。

五老志愿者关东亮晚上在执勤点执勤.jpg

五老志愿者关东亮晚上在执勤点执勤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最好的办法就是控制人员流动,禹城市老年大学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关东亮踊跃报名,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设立执勤点、拉横幅、贴标语、积极宣传疫情注意事项,在寒风中,“五老”志愿者关东亮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用他自己的话说:“为小区居民守好家门、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筑牢安全防护第一道墙,这是我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应尽的义务”!

五老志愿者关东亮悬挂宣传标语.jpg

五老志愿者关东亮悬挂宣传标语

国家有难,八方支援。500元特殊党费彰显一位老党员、一位“五老”志愿者的爱国情怀。抗击疫情期间,禹城市老年大学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关东亮将一份申请书和500元特殊党费交到市机关工委书记手中,恳请党组织将这笔党费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党、为国家、为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这是我无上的荣光”!这是一名老党员、一名“五老”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温暖一方土地,践行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特殊党费 .jpg

特殊党费 

人生莫道桑榆晚,红心不老向阳开。义务执勤、特殊党费,饱含着老同志心系防疫、为国分忧的朴素情怀,诠释着一名老党员、“五老”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他的高风亮节及无私奉献令人深深感动,这份家国情怀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