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战“疫”亮本色,一线显身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看到小区防控人员少,工作量大,忙不过来,作为一名党员,我就想出份力……”大年初四,71岁的博兴县民政局“五老”志愿者张传法主动要求到所住乐安小区值班防控。他每天按时上班,登记,扫码,检查出入证,测体温,消毒,和大家重复同样的工作,虽然累得腰酸腿疼,但很踏实、开心。

近日,71岁的博兴县“五老”志愿者张传法主动要求到所住乐安小区值班防控,并和老伴包了水饺送到值班人员面前。肖强国  梁绍章 摄.png

随着复工复产,上下班高峰人车拥挤,工作量增大。加之天寒地冻,值班人员非常辛苦,往往吃不好,喝不上。一天下午,天降雨雪,潮湿阴冷,他和老伴商定,包了水饺送到值班人员面前,使防控人员深受感动。他还在民政局门球场上召开临时会议,动员民政局“五老”志愿者自掏腰包,为民政局防控值班人员送去了价值500多元的火腿和方便面等食品。并向民政局“五老”志愿者发出捐款倡议,募集爱心款4500元。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