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怀揣抗疫心 书写战疫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一场抗疫,全党行动,全民参与。一颗颗滚烫的爱国心,一份份浓浓的爱国情,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抗击疫情的“万里长城”,感动着中国,震撼了世界。从报纸、电视机里,看到战疫前沿国家领导人、专家、医生这些逆行者的身影,让全国人民有了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在身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为防控疫情12小时值守,为保一方平安舍小家为大家,矗立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阻击疫情的蔓延、扩散做出巨大的贡献。今天让我们走近柳南区鹅山街道防控疫情队伍去了解一个令人钦佩的基层防疫“战士”,她就是共产党员、五老志愿者、鹅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成彩媛。

微信图片_20200313204802.jpg

2月份防控疫情进入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阶段,以小区为单位严防严控,卡点多,值守任务重。作为鹅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柳南区、柳州市两级关工委宣讲团宣讲员等多重身份的她,积极主动到鹅山街道所辖的永前南社区、革新路社区、车辆厂社区、车辆厂东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的严重性,牵动华夏儿女的心,在社区里,许多大学生主动要求做抗疫自愿者,面对这些社会工作经验不足的青年自愿者,成彩媛作为五老志愿者,关切地做好他们值守前的交流和沟通,嘱咐他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并与他们一起值守,一起流动宣传,“夕阳”与“朝阳”共战疫,留下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参加值守的大学生黄柳毅说:“在参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社区抗疫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艰辛,学习到了五老志愿者在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她们夜以继日坚守在社区各卡点,无怨无悔守护着一方平安。自己将时刻做好承担社会责任的准备,为祖国奉献绵薄之力。”

鹅山街道处于柳南区西部,街道下辖革新、林溪、车辆厂、车辆厂东、永前西、永前南、板栗园7个社区,7个社区的书记、关工小组组长都是成彩媛的微信友。她经常看到社区的书记们在朋友圈中发出社区工作者、五老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风雨里值守、热情参与抗疫的照片。成彩媛说,她被社区抗疫工作者志愿者们感动着;在修改、编缉、审核各社区上传的一篇篇抗疫稿件时,常常被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无畏、连续作战担负阻击疫情的事迹深深震撼。她感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她走进各社区卡点,去记录抗疫工作者的好人好事。她说:“我把各社区防控疫情事迹编辑成《美篇》上传到各级关工系统微信群,撰写成稿件发到各媒体和APP微信平台,大家心暖了,劲足了,防疫抗疫的决心更大了!”

我们经常在报刊、媒体APP和关工系统微信群看到鹅山街道及各社区防疫抗疫报道。40多天里,成彩媛用微信名“草莓.成”编辑出一篇篇感人的抗疫专题《美篇》,经统计有33篇之多。

成彩媛没有忘记因寒假、疫情发生而“宅”在家里的孩子们,她把各社区党组织、关工小组通过QQ、微信平台组织孩子们开展防疫抗疫主题活动及时编辑成《美篇》,及时投稿。

为了留下群防群控新冠病毒过程中的感人场景,成彩媛时常用手机拍下各社区战疫者最美身影。

《退休不褪党员本色 坚守初心捐款助抗疫》《党员群下红包“雨” 爱心助力共战疫》《积极捐款助防疫 老党员彰显初心本色》《五老志愿者带头捐款 为疫情防控助力》,成彩媛用这四个标题《美篇》记录下老党员、五老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捐款助力,以另一种方式支持防疫抗疫阻击战。成彩媛在原工作单位革新一小参加了抗疫爱心捐款。

成彩媛自觉践行五老精神,为打胜防疫阻击战,她不怕苦,不怕累,用脚丈量街道各社区的路。在她的影响下,鹅山街道关工委、各社区关工小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防疫、宣传两不误,战疫宣传硕果累累。她成为街道、社区最受欢迎和最可信赖的关工人。

抗疫联动,宣传联手。在近两个月的防疫抗疫的日子里,据不完全统计,鹅山们街道关工委、各社区关工小组被《中国火炬》《广西关心下一代》《南国今报》APP,《柳州反邪》微博,《柳州晚报》等媒体采用的稿件共计135篇,取得傲人的成绩。

最令人感动的是,成彩媛常常通过手机与各社区关工工作负责人联系,了解抗疫进展情况,撰写稿件,编辑《美篇》,真实、准确地把社区关工组织在一线防控疫情的事迹报道出去。

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者毛泽东说过:“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这是关工人成彩媛和许许多多抗疫战役者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