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如果组织需要,我一定再上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高密市很多人的事迹就像一股股暖流,鼓舞激励着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姜玉亭就是其中一位。

“五老”志愿者姜玉亭(左一)在小区义务执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jpg

“大嫂子,没事就少出门、勤洗手,有利健康......”“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住哪号楼几单元?电话号码是多少?没事少出门......”自我市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67岁的“五老”志愿者姜玉亭每天都在凤城国际小区北门值守:给出入小区的居民登记检查,劝说居家少外出,带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工作等等。

“五老”志愿者姜玉亭(左一)在小区义务执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jpg

姜玉亭原在高密市卫生防疫站工作,退休后一直在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从事业余研究,现担任潍坊市“五老”宣讲团成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等不及、坐不住,主动向原单位请缨,要求上一线。他说:“我是一名老防疫工作者,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我就在一线,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如果组织需要,我一定再上阵。”1月28日,他就以党支部的名义起草了《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向协会工作人员尤其是共产党员发出通知,要求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抵制谣言、积极辟谣,科学防控疫情,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老”志愿者姜玉亭(左一)在小区义务执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3).jpg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抓住了社区,就抓住了防控的关键。姜玉亭第一时间到所居住的凤城国际小区报名,成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他的带动影响下,有7名业主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责任。1月31日,凤城国际小区有4名从湖北黄冈回来的外来人员,姜玉亭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情况。“我们在社区主要从事调查、检测、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出入人员进行登记调查,只要有外地来的,尤其是从湖北来的,都及时向上级汇报。”同时,姜玉亭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主动辟谣、抵制谣言,对一些不科学的防控措施进行纠正。

“五老”志愿者姜玉亭(左二)在小区义务执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4).jpg

姜玉亭说:“从未见过如此安静的高密,只因这背后,是所有人一起遵守了约定,呆在家里管住自己不添乱;还有很多人守在一线,替我们挡在了病毒面前。我也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疫情不除,绝不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