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心系家乡防疫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莘县“五老”志愿者骨干、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古年敬,在全县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听说自己的家乡魏庄镇草佛堂村疫情监测站工作人员没有口罩。这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记在心里、急在心里,委托家人到处购买口罩,最终买到了500个,立即送到了家乡草佛堂村,老人说:“因为小区封闭管理,我不方便到老家参加监测站值班,但是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父老乡亲做点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7162629.jpg

本村其他“五老”志愿者们也纷纷捐钱捐物,增强草佛堂村疫情监测站工作条件。地震局退休干部闫焕先,送来了500斤医用酒精和1000元现金;县法院原副院长古留成,捐赠了1000元现金;县建设局退休干部古春成,捐赠现金200元;张鲁镇棉厂退休干部古希海,捐赠现金200元;莘县化肥厂退休干部王焕英,捐赠现金100元。他们表示:“没能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遗憾,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决心,希望能尽早打赢这场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27162643.jpg

“五老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心系家乡,积极捐款捐物,彰显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和抗击疫情的决心,令人非常感动,也更加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迎来雾霾散去、春暖花开。”草佛堂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