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坚守岗位的关工委志愿者孙红娟:为群众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7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早上6点半到岗,晚上给自家娃检查作业,每天很忙,但夏津平安就好。”2月2日晚,夏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孙红娟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几十位朋友为她点赞。从大年初六开始,她便主动请缨,加入了小区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5114206.jpg

自请战上岗至今,孙红娟一直恪尽职守。入户排查,她反复询问住户信息;门口值岗,她不漏掉一点蛛丝马迹,坚决杜绝漏查漏管。在夏津县瀚泰小区,经过她的盘查,一家从哈尔滨自驾回来的四口人主动配合物业居家隔离14天;在龙湖小区,两名外地回来上班的小伙子也没能蒙混过关,经物业和公司联系,也主动居家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225114222.jpg

孙红娟和物业值班人员、保安对进出人员细致排查,复工证明、健康通行证一个都不能少。“不少人托各种关系找我放行,我都没有答应,很多人觉得我太较真。”孙红娟说,曾有一位同事带着在外县工作的女儿晚上进小区过周末,也被自己劝返了,小区门都没让进。“说实话,大晚上孩子到家门口了,我心里也不想这样,但是关键时期必须要这样做。”

微信图片_20200225114214.jpg

2月5日,夏津县下起了雨夹雪,气温-3℃,从早晨6点到晚上6点,孙红娟和小区物业的小伙子们一起站在风雨中,进行出入登记、人员劝返工作,一天只吃了两盒泡面,到晚上时已经冻得全身发木。

当天晚上,她临时在微信上向同学借了棉袄、棉裤和雪地靴,第二天一早又全副武装,准时站在了小区门口。“天冷了更好,出入的群众就少一些,少出去一个人就减少一次感染的机会。”孙红娟笑称,“特殊时期就会有这种心理,自己挨冻没关系,就是希望大家能安全。”

因每天早起晚睡以及受寒,导致半夜出现心悸症状,四肢麻木,只能坐着睡觉,但是一到值岗的时间,她又立即全副武装准时出门。2月16日上午,在丈夫催促下,她趁着开完志愿者培训会的时间,去医院做了一个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当天中午12点,她挂着动态心电图又准时站在了龙湖小区大门口。

最后医院确诊,她因缺铁性贫血引起供血不足,且较为严重,医生建议输液补铁,却被她拒绝了,让医生开了口服药。在她的心里,自己不是想当英雄,请假好请,但自己心里的坎儿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