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寿光60后“五老”志愿者主动抗“疫”在一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局长,我们都是老党员,老队员,该作表率,我们请战!”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靖光武、张培荣、李新奎、杨树军四名60后寿光“五老”志愿者纷纷主动向寿光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申请,要与年轻人一样,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不论生死、不计得失!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你好,麻烦配合一下进行检查,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及驾驶证。这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这是“五老”志愿者靖光武在新海路寿光与滨海边界疫情防控监测点查看来往车辆和登记人员信息时经常说到的话。

交通防疫监测点都在野外,距城区较远,冬天的夜冷风嗖嗖,寒气逼人。55岁的靖光武和许多年轻的执勤队员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车辆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协助体温监测、劝导往返群众,每个工作细节都一丝不苟,以一个老党员的责任担当激励广大执法队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年纪不小了,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接触的人这么多,被感染的风险也很大,一定做好防护。”望着头发斑白的他,好心的朋友提醒张培荣。

“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党和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抗疫一线,我们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不懈奋斗。”张培荣坚定地回答。

“五老”志愿者李新奎身体一直不好,患腰椎间盘突出多年。但疫情面前大局为重,他二话不说作为第一批队员参与交通监测点执勤。由于腰疾他不能长时间站立,一个班24小时执勤中他就不停地调整自己,车来了及时上前检查,车少了就短坐休整,监测点执勤以来从没影响过工作。

有着37年党龄的“五老”志愿者杨树军队长承担着学院片区疫情期间市容秩序管理的任务,该片区范围大,商业网点多,疫情隐患多。杨树军把队员分成两班,错时巡查,逐条街道、挨个门头进行检查,确保不留管理死角。随着防疫措施的加强,局里陆续抽调人员赴交通监测点执勤,杨树军又主动要求到了更艰苦的监测点执勤。

“我是志愿者,我作表率,我先上。”这是在疫情防控面前,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党旗飘扬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像这四名“60后”五老志愿者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小爱成大爱,用自己的日夜坚守和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抗“疫”时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龙华 李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