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疫情面前的东明县关工委主任段文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这几天病毒传播得太厉害了,你一个老头子能干啥,就别上班啦!”老伴阻拦说。“党委政府把关工委交给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咱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你看看上级领导,看看乡镇干部整天带领指挥大家抗疫,咱能在家待得住!”段文喜说着,骑上车就上班了。

段文喜,东明县关工委主任,与新中国同岁,是一名从正县级岗位退下来的老党员。他退而不休、甘于奉献,2007年离职后,谢绝了多数企业的高薪聘请,不负党的重托,毅然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之时,段文喜就预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大年初三就到单位,通过网站查找资料,搜索疫情信息及防控科普知识,通过微信工作群把证实的真实信息传达给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致以他们引起重视,科学防控。大年初十,当大家还没正式上班的时候,他已经在单位度过了几天,他根据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关工委下发的抗击疫情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科学拟定出《东明县关工委疫情防控实施意见》,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县政府网站等有关媒体传达到全县各级关工委、广大“五老”志愿者和青少年,使大家充分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主动抗击疫情。他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须有我”,只争朝夕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态度和实干精神助力着疫情防控,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听说西边的几个村都封了,又有人感染了,真吓人!”老伴打电话给段文喜。“不要胡说,严守村庄路口是事实,又有人感染不清楚,我们只信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其他不要轻信乱传。”段文喜回话。段文喜经常教育关工委工作人员和自家人,国家有难,能上一线的上一线,不能上一线的居家抗战,防护好自己。防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也是贡献,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传播正能量,为抗疫做贡献。他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天天早早到岗,来到后打扫卫生、消毒、开窗通风,做到自我防护,开展正常工作。

image.png

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只是默默无闻地带领全县关工人、广大“五老”志愿者、青少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勇善战、精准施策,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