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抗击疫情,曹县“五老”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曹县广大“五老”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

叶贵清工作照.jpg

85岁高龄的曹县人民医院退休干部、“五老”志愿者叶贵清,医术精湛,医德高尚。自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心系抗疫前线,2月14日下午,叶老让家人搀扶着来到曹县红十字会,捐赠了4万元退休金,并叮嘱“不要采访、不用拍照。”

曹县红十字协会为祝桂庭颁发证书.jpg

79岁曹县中医院退休干部、中医专家、“五老”志愿者祝桂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着疫情,牵挂着防疫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总想着要为战胜疫情做些什么。2月17日,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3万元退休金送到曹县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在捐款现场,他说:“自己年纪大了,行动很不方便,没办法到一线去帮忙,我们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大家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

原曹县师范学校副校长、“五老”志愿者王雨魁,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他通过诗词助力抗击疫情。

抗疫赞

王雨魁

疫情如火惊天下,大爱无疆情无涯。统帅指挥鸿猷定,举国奋起连营扎。天使年夜飞三镇,黎民节日守万家。尽扫病毒会有时,岂容魔瘴祸中华。

为曹县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武汉

医护人员送行

王雨魁

天使整装赴征程,话语暖透离别情。

待到疫灭唱凯旋,桑梓柳绿花更红。

自题

王雨魁

千城万村齐安营,十四亿人皆是兵。

年逾古稀自参战,诗词化作鼓号声。

赞年夜支援武汉解放军医疗队

王雨魁

辞别亲人在除夕,战士整装登专机。

已将生死置度外,年夜毅然赴疫区。

党旗闪光飘火线

王雨魁

党旗闪光飘火线,英雄一往冲向前。

何惧疫情凶险多,誓死打赢阻击战。

曹县广大“五老”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人间大爱,同时激励着抗击疫情的工作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