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枣庄市市中五老心系一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枣庄市市中区关工委及广大五老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冲在防控一线,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

五老们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方法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他们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内防外控,守土尽责,不添乱、不制造麻烦。做好舆论宣传和正能量传播,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工作的言行作坚决斗争。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摸排外来人员、劝返登记,对公共场所进行日常消杀、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日常生活用品、配合联合执法队在辖区不间断的巡查等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增添正能量、汇聚精气神,最大限度的消除了社会不安情绪,为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维护大局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五老志愿者隋相伦1月26日在华夏艺术简报上向华夏诗文书画艺术家协会全体会员及全区书画摄影家发出倡议,提倡大家积极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投身文艺精品创作,通过文化艺术独有的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五老志愿者金殿忠,积极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动员协助其他社会组织捐款捐物,体现了新时代五老的大爱精神和奉献精神。

登记人员信息.jpg

登记人员信息

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jpg

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监测体温.jpg

监测体温

劝返登记.jpg

劝返登记

五老书写宣传标语.jpg

五老书写宣传标语

五老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jpg

五老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五老志愿者隋相伦编发的华夏艺术简报.jpg

五老志愿者隋相伦编发的华夏艺术简报

宣传政策.jpg

宣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