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感动!东营75岁老党员写下“请战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我虽然七十有五,但身体尚可,而且有多次带医疗队赴灾区防病救灾的经验。我愿在有生之年,在国家用人之际,挺身而出,坚决请战……”129日,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关工委怡安社区瑞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经国接到一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战书”。这是怡安社区东虹小区“五老”志愿者75岁高龄的老党员李万祥送来的。

微信图片_20200205165638.jpg

微信图片_20200205165622.jpg

今年75岁的李万祥于1968年参军入伍,196910月入党,曾任原步兵第八十二师医院代院长。退伍后,他回到家乡开了万祥中医诊所。从医58年来,治愈的患者遍布各个县区,很多外地患者都慕名而来,专门向他求诊。

“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护人员,就应冲锋在前,守护人民健康!”李万祥的话语坚定。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让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李万祥萌生了再次出征的想法。于是,李万祥不顾75岁高龄,主动请战,想利用自身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参加到这次防疫工作中,积极地向群众宣传相关防护措施以及注意事项,为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李万祥的儿子三年前由于脑垂体瘤在北京301医院做完手术后,至今生活不能自理。老伴近日也刚刚做完手术,目前还不便出门。“我家的这些困难都不算啥,我已经把行李打包好了,接到命令就能出发!”李万祥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这个决定也得到了老伴的支持。

朴实的话语铿锵有力,却寄托了一名普通退伍老兵、一名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饱含着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205165632.jpg

考虑老人的实际情况,李经国暂时安排李万祥协助小区网格员做好防控知识宣讲员、小区出入关卡值班员等方面的工作。李万祥利用自己的医学常识,向小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告诫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平时注意勤快洗手……

微信图片_20200205165641.jpg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是防控的主力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老党员默默地加入其中,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深深感染着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