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东营市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献爱心送温暖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面对疫情,东营市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成立了“献爱心,送温暖”小分队 。2月4日,在东营市垦利区关工委副主任宋建明的带领下,东营市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代表全体五老志愿者,到垦利区康力老年公寓、垦利街道左一村敬老院,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和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敬老院工作人员。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老年人是最受关注的重点,因为他们年龄大,免疫能力差,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重中之重又是养老机构。因为机构内部春节前来往人员比较多,特别是外地返乡人员回家后都要到公寓看望老人。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老人的所思所盼。因此,这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从正月初一,垦利康力老年公寓开始实施全封闭管理,劝返所有到公寓拜年的老人子女和亲属;通知回家过年的老人暂时不能返回公寓,在公寓没有回家的老人不能外出;所有员工封闭在公寓,吃住在公寓。由于封闭时间长,外出物品采购现在出现困难。一是采购能力不足,除去回家过年的老人,还有88人在公寓吃、喝、拉、撒、睡,这么多人的生活用品采购成了问题,二是有些急需物品采购不到。 东营市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们了解情况后, 立即研究,大家认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就这些养老机构来讲,任务还很重,也可以说很艰巨。因为他们面临的形势复杂,自有能力不足,很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支持。我们五老志愿者协会尽其所能,为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于是,协会领导们立即联系有关企业开展献爱心活动。东营国民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孙爱国主动献爱心,出资购置了大批蔬菜、水果、鸡蛋、蘑菇、方便面、洗手液等物品。2月4日上午,东营市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的“献爱心,送温暖”小分队带着慰问品先后到垦利区康力老年公寓和垦利街道左一村敬老院慰问。垦利区康力老年公寓高荣叶院长带领办公室和护理部主任在一楼门口接待了五老志愿者协会的“献爱心,送温暖”小分队。垦利街道左一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左传亮等村领导也在村口早早迎接,他们高兴地说:“你们区五老志愿者协会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献爱心送温暖在行动,,“献爱心、送温暖”小分队搬运慰问品。IMG_20200204_090322 - 副本.jpg

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献爱心送温暖在行动,,“献爱心、送温暖”小分队为垦利街道左一村敬老院送上鸡蛋、水果、蔬菜、洗手液等慰问品。IMG_20200204_092054-1 - 副本.jpg

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献爱心送温暖在行动,为敬老院购买洗手液.jpg

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献爱心送温暖在行动,,“献爱心、送温暖”小分队为垦利区康力老年公寓送上鸡蛋、水果、蔬菜、洗手液等慰问品。mmexport1580782862252.jpg

垦利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献爱心送温暖在行动,为敬老院工作人员购买方便面。IMG_20200203_121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