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一封来自67岁老党员的请战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我报名参加社区老党员后备机动队,请党支部下命令吧!……”1月30日,淄博市淄川区般阳路街道东升社区党总支收到一封铿锵有力的请战书,字里行间流露出一名老党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请战书.jpg

这封请战书来自于居住在东升社区的淄川区老年大学书画艺术研修院67岁的老党员车胜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车胜新时刻关注最新进展情况。看到社区党员干部与工作人员一直在抗击疫情一线日夜奋战,不辞辛苦,已有30多年党龄的车胜新同样想要尽自己一份力。

车.jpg

车胜新说,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当前,党员就得靠前。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没白没黑地抗击疫情,非常辛苦。所以我建议组建社区老年党员后备机动队,当出现人员不足或者需要轮换休息时,我们老党员顶上去。”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做好东升社区疫情防控,力所能及地做出我们老年党员的一点贡献。”车胜新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

  除了递交请战书,车胜新在这几日还创作了多首诗歌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举国上下第一线,打赢防控狙击战。待到庚子春暖日,繁花与共笑开颜!”车胜新坚定地说,伟大的中国必将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胜利终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