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高密五老志愿者党员抗击疫情冲在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高密市广大五老志愿者党员主动请缨,自发组成“党员护卫队”,在不同的战线上并肩作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

姜玉亭.jpg

姜玉亭是一名老防疫工作者,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他就在一线,时隔十七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没有退缩,也不会退缩,主动请缨参与到小区防控工作中,主动到原单位报道请求继续工作,主动以老科协党支部名义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党员中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

张竹林.jpg

诗截图.png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有抗击萨斯的经历经验,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组织需要,我一定立刻上阵”。高密市五老志愿者姜玉亭坚定地说。张竹林是一名老文艺工作者,文学爱好者,他用深情的笔触写下《致敬,钟南山》一诗,“他胸中,有大局,他心里,有信念;哪里有疫情,他就向哪里赶,自己的安危,先放在了一边……”一行行铿锵有力的字句抒发了他对奋战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等一大批医务工作者等的敬仰之情,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姜益农.jpg

姜益农是一名老党员、老中医,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连续多日亲自购买中药材制作了“去瘟包”赠送给小区的居民和就诊人员。还有在小区劝返点协助核查、登记出入信息、喷洒消毒药物的老干部党员,他们不计报酬,义务服务……这样感人的事迹太多太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有难舍我其谁。”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没有趟不过的流沙河。我们坚信,有大家的群策群力、共同参与,我们就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