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东明县沙窝镇关工委主任李皓倒在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我的病痛和群众的疫情防控相比,不算什么。疫情防控一线需要我们,我们乡镇干部不能躲,就必须冲在前面!”这是东明县沙窝镇关工委主任李皓跟同事说的一句话。1月31日凌晨,李皓因脑干出血,不幸去世。

QQ截图20200204155418.png

李皓生前任东明县沙窝镇关工委主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1月22日到30日,他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村干部摸排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稳控干群及返乡人员思想情绪。

QQ截图20200204155406.png

李皓包保的马军营、唐庄两个行政村,共排查出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13名。由于这部分返乡人员长时间被居家隔离,稳控难度逐渐增大。他耐心细致地进行劝说。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他不分昼夜高强度工作,身体超负荷运转,虽时常感到不舒服,但他一直坚持,从没有退缩过。

1月30日下午,李皓督导完两个村疫情防控工作后,在办公室和镇党委副书记牛晓伟、组织委员宗少伟,交流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谈着谈着,他说头有点晕。宗少伟看他脸色不好,提醒他:“回家休息休息,不行就去医院查查。”他却说:“现在村里疫情防控一大堆事,走开我不放心啊!”在牛晓伟、宗少伟的劝说下,他开车回家。回家后,他接到一位武汉返乡人员的电话,在通话过程中,李皓突然晕倒、意识模糊。他的家属拨打急救电话,把李皓接到东明县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没有抢救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