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一场砥砺心灵的红色宣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山东省戒毒检测治疗所是山东唯一一所收治集“吸毒、艾滋病和同性恋”于一身人员的治疗单位。为进一步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戒毒信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周村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孙广瑞和邵祺昌走进治疗所,为其作了一场“一场砥砺心灵的红色宣讲”。

孙广瑞老人以《学习先烈,重塑人生》为题,通过自己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战友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烈士的无畏壮举,戒毒人员无不为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屈不挠与敌人作斗争的革命精神所动容。邵祺昌老人以《相信自己,实现自我》为题,从“三观”和“四个自信”切入,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感悟,告诫戒毒人员要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伴随着两位老人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宣讲,在场的戒毒人员被演讲者的高尚品格所感染,他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与宣讲者进行着场上场下的心灵交流,现场不时传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QQ浏览器截图20191001131835.png

孙广瑞(前)、邵祺昌在报告现场

QQ浏览器截图20191001131844.png

孙广瑞、邵祺昌和治疗所部分领导、学员合影

QQ浏览器截图20191001131852.png

治疗所孙所长向孙广瑞、邵祺昌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