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杨春烈士墓碑在通河落成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7月18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抗联战士杨春烈士墓碑落成仪式在通河县凤山举行。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省委书记孙维本,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原省政协副主席郭晓华数献的鲜花篮摆放在墓碑两侧。受孙维本、郭晓华委派,省关工委宣传组副组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会秘书长王北团参加落成仪式并讲话。哈尔滨市东北抗联研究会、通河县委、县政府及杨春烈士家属参加落成仪式。王北团说,杨春同志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是英勇的抗联战士,是伟大抗联精神的忠实代表。他机智勇敢、无私无畏、顽强斗争、不怕牺牲,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民族的解放,为了保护战友而英勇牺牲,他生得伟大,死得光荣!杨春烈士墓碑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又辟建了一处新的阵地。伟大的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我们龙江人独有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世代相传。要把学习宣传这四种精神作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宣传扎根于我们下一代的心中,激励他们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努力争做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