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详情页
王辉炎:退休不退岗 把爱献给下一代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湘潭县关工委


情系下一代的湘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辉炎

退休后本该颐享天年,但今年67岁的王辉炎却不这样认为。退休后,他情系下一代,选择来到湘潭县关工委工作,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继续发挥能量。

“半个月前我收到了来自关工委的一笔资金,我和家人心里很感动,感谢领导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我及全家人对您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日前,湘潭县关工委收到了一位贫困学生的来信。这封手写的感谢信一直被王辉炎收藏着,他告诉记者,县关工委经常会收到这类的感谢信或者手机短信,每次看到这些感谢信的时候,他都觉得这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鼓舞。


为湘潭县青少年的成长倾注一份力量

2013年,王辉炎退休后便来到湘潭县关工委担任常务副主任一职,主持日常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县关工委针对青少年成长特点,采取课堂教育、主题实践等形式,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教育活动,强化道德培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并积极向社会筹措资金,每年直接帮扶全县贫困学生共300余名,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慰问、帮助贫困学生

王辉炎表示,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社会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与重视,他也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县青少年的成长倾注一份力量,为他们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