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详情页
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莅临广西桂林市考察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0月21日至23日,中国关工委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到广西桂林市考察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21日下午,顾秀莲主任在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伟嘉、桂林市副市长兰燕等领导陪同下,到桂林市七星区考察调研七星区五老关爱下一代活动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22日,顾秀莲主任一行前往桂林市秀峰区中华小学、永福县民族小学考察调研广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的开展情况,并在这两所小学种下希望之树,希望学生和这两棵树一起成长,成为祖国栋梁之材;随后到永福县龙泉社区、银洞村关工委考察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在考察调研过程中,顾秀莲肯定了广西关工委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广西关工委加强督促指导基层关工委工作,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红色资源的巨大潜力和广大五老的作用,让更多青少年学习领悟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23日上午,顾秀莲主任出席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举行全国、全区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讲话,桂林市副市长兰燕致辞,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宋家浩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副主任杨伟嘉、钟水生等领导出席仪式,各设区市关工委、区直有关厅局、高校关工委、五老代表、中小学生共300多人参加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授牌和挂牌仪式。仪式上,顾秀莲主任观看了全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三个故事’”视频短片。仪式由杨伟嘉主持。

随后,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红色基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魂魄,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广西各级关工委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扫英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党史国史故事等主题活动,激励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他们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有声有色,成效很好。她强调,广西是全国红色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有着厚重的红色底蕴,要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是各级关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广西关工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时代、新的使命中找准关工委工作的定位和服务方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党史国史、国情区情市情县情。青少年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家乡、为国家的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