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青春护航”教育巡讲系列活动走进梧州富民小学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018-11-13

为扎实推进平安梧州建设,深入做好“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11月2日下午,由梧州市阳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万秀法院、万秀区教育局等多个单位组成的巡讲团走进梧州市富民小学,开展了“平安校园•青春护航”系列活动。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

首先,梧州市阳光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的谢琼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谢老师以小游戏为切入点,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实际,通过两首朗朗上口的“阳光少年自护歌”使学生明白在生活中不但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隐私,也要抵制住网络的诱惑,学会适度上网、健康上网,做一名真正的阳光少年。

接着,万秀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蒙宁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蒙副庭长通过近年发生典型案例讲解分析,从而让学生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要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种不良行为,防止出现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随后,法院的工作人员还与孩子们进行了“法律知识知多少”的问答互动,在一问一答中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专题互动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了学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犯罪行为认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