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省桂平市关工委切实做好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来源:广西省关工委 2017-08-01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近日,在桂平市关工委许小红主任的带领下,由市关工委、农业局、畜牧局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到社坡镇宝土村、马皮乡加石村、均福村、南木镇朱凤村、金田镇武靖村五个贫困村进行扶贫调研工作。

社坡镇宝土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民办实事,因地制宜发展百香果种植,引进经济能人成立合作社,走公司加农户的模式,该村成为区农业厅产业扶贫的示范点,调研组对马皮乡加石村、均福村的脱贫工作,特色种养进行详细了解,针对近期雨水多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许主任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对农作物的技术指导,确保粮果增产增收,调研组对金田镇武靖村的农田田园化项目实施,乡村生态农业旅游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及早惠及群众,对南木镇朱凤村发挥龙头企业凤海生猪养殖基地的扶贫示范带动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在这五个村分别召开了村干部、贫困户参加座谈会共商扶贫大计,对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QQ截图20170731105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