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广西柳州:以社区(村)为依托建强儿童家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9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日前,广西柳州市针对如何推动儿童家园创建工作及如何开展儿童家园主题活动开展培训,并就做好以社区(村)为依托建强儿童家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8年,柳州市计划新建155所儿童家园,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

儿童家园是专门为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和有关服务的场所,是儿童的校外活动阵地,是儿童的快乐家园、家长的放心家园。从2016年起,柳州市儿童家园是以社区、村委会为依托,以保护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着力开展儿童家园的建设,到目前为止,柳州市在各县区共建设了361个儿童家园,向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的体系,为满足儿童成长发展提供了应有的社区公共服务。

 柳州市对计划新建的儿童家园进行了具体规范要求,创建要求有固定场所,有儿童娱乐、锻炼、游戏、学习的设施,有管理制度,有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儿童主题活动,有标识门牌,有建设前、后的图片对比存档。此外,还需有年度活动计划,依托儿童家园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实现儿童家园日常有活动、家园有安全、儿童有快乐、家长有安心、社会有好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