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全国十三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0月11日至13日,全国十三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九次会议在烟台市召开。来自九江、大同、无锡、包头、玉溪、安阳、自贡、合肥、烟台、朔州、黄石、湘潭、漳州等十三个城市的关工委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少军,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烟台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主持。王继东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张少军代表山东省关工委在会上讲话。烟台、九江、无锡、玉溪、自贡、黄石、漳州等7个城市的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另有6个城市进行了书面交流。

1、10月12日,全国十三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九次会议在我市召开。.jpg

本次会议主题是如何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和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结合近几年来的工作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与会同志认为,这次经验交流会从不同角度研讨交流了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引领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做法和经验。交流材料内容具体、特色突出,经验丰富、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各城市关工委及“五老”志愿者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崭新精神风貌。本次交流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各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芝罘区祥发小学、幸福街道开源社区、胶东革命纪念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福山区崇文中学、龙口市南山集团、富士康(烟台)工业园、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等。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烟台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最后举行了交接仪式。烟台市关工委主任于爱军同志向朔州市关工委主任张翠梅同志转交会杯,确定2018年全国十三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十次会议在山西省朔州市举行。

4、参观考察芝罘区幸福街道开源社区。.jpg

考察芝罘区幸福街道开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