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中国火炬

 

 

10月25日,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正福带队来到我市,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教育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省老干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罗卫东,市关工委主任李跃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承新,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云岩区丰航学校、云岩区世纪园小学、云岩区黔灵镇,仔细考察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组织情况,听取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工作汇报,了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教育情况介绍,并与相关区县、学校代表交流座谈。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保障性政策,提高学位供给,扩大优质和普惠教育资源覆盖面,保障教师队伍,不断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教育需求。
  王正福对我市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好“两为主”政策,通过教育改革和体制创新解决教育经费不够、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稳定的问题;要通过政府购买学位,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等措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千方百计办好民办教育,在民办教师待遇、培训、职称评定等方面给支持,不断提升民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贵阳“有学上”“上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