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第五届全国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暨西安市文明交通 “车让人”幼儿绘画大赛总结表彰会圆满成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9月23日下午,西安市关工委举办了“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第五届全国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暨西安市文明交通“车让人”幼儿绘画大赛总结表彰会。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专家委员会赵振平秘书长、市关工委主任施启文、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呼延巧凤、市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王静江、市教育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安保仁、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杨波、未央区关工委秘书长赵岳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次绘画大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与支持下,共有65所幼儿园参赛,报送绘画作品1632幅。在全国总赛区的评比中,西安有20幅绘画作品获得了全国一等奖、50幅绘画作品获得了全国二等奖、100幅绘画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8位教师的PPT教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为了鼓励参赛幼儿园的积极性和小朋友的参与性,市关工委在全国总决赛的基础上,举办了西安分赛,另评选出西安市绘画作品一等奖20幅、二等奖40幅、三等奖60幅,优秀PPT教案12个,并且将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和西安市一、二、三等奖绘画作品的108名指导教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授予所有参赛幼儿园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称号。会上,市关工委为60名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明年上半年,市关工委计划联合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交警支队等单位,结合西安“文明交通??车让人”活动,启动全市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交警进校园、绘画比赛、儿童剧展演、家长讲故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并且继续积极参加中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举办的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创作大赛,为下一代的安全成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幼儿园代表、获奖幼儿及家长、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总结表彰会。
  (市关工委办公室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