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狠抓民族地区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 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

   贵州省黔西南州各级关工委充分利用政法战线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人脉优势和威望优势,针对民族地区特点和黔西南实际,创新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走出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新路,得到省委、州委主要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中,黔西南州各级关工委始终坚持发挥大法治保障作用。一是成立政法关工委。州和各县(市、新区)均成立政法关工委,124名政法战线人员加入政法关工委工作队伍,其中“五老”人员53人,确保法制宣传教育有措施、有队伍、有内容。“六一”儿童节期间,州政法关工委对兴义监狱、海子监狱黔西南州籍部分服刑人员子女进行了慰问。二是配合推进法治。配合政法、公安、教育等部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教育活动,命名授牌全州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7个、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基地2个,在海子监狱设立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编印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读本》30余万册,推动法制教育和禁毒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人心。三是扎实开展活动。全州各级关工委共组织85个法制教育关爱团(组),开展法制讲座1000余场次,受教育青少年1.6万余人;开展帮教活动180余场次,帮教失足青少年1037人,对全州118所“零犯罪学校”进行了中期评估。
  (来源:黔西南州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