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广东省吴川市关工委调研卫计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广东省关工委

7月27日,吴川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率常务副主任梁木荣、李景福等,到市卫计局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指示精神,要求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方向,围绕主线,突出重点,打牢根基,服务青少年。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副局长孟飞鹏等陪同调研。
  吴川市卫计局自从由原市卫生局和原市计生局组建后,加强了关工委组织建设,重新健全关工委班子,健全相关档案,积极主动有重点地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这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全市政策内计划怀孕的已婚育龄夫妇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效地防止出生缺陷儿;二是对全市适龄儿童开展预防接种,让他们健康成长;三是在黄坡镇林屋村委会建立科学育儿指导项目试点单位,在全市全面铺开养老照护、科学育儿、家庭保健和家庭文化等工作,同时聘请省有关科学育儿专家,在驻外商会巡回举办科学育儿培训班,全覆盖保障了我市儿童的健康成长;四是在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创建了青春期健康教育基地,去年还投入40多万元重新装修基地青春期健康教育图书室和建造青春期健康教育文化长廊,每年对全市33000多名中学生进行性和生殖健康等知识教育,确保他们的人生航向不偏离轨道;五举办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引导群众优生优育和先进婚育观念;六是注重培养和锻炼青年一代,选派本系统年青干部职工到高等院校或上级医院深造,还让一批年青干部挂职到基层锻炼,并提拔和重用一批思想政治觉悟好业务能力能的青年干部;七是教育好本系统干部职工子女,组织他们参加思想道德和爱国主义等教育,牢牢把握他们的人生正确航向。
  吴川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指出,市卫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卓有成效,有效地利用卫计职能多渠道做好工作,保障了儿童青少年健康地成长,为家为国作出了贡献。他要求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有新的认识和新的举措。
  吴川市卫计局局长肖亚帝表示,今后要不遗余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发挥卫计部门职能作用,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抓好本系统青年干部职工以及干部职工子女的教育和培养,使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