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安徽省六安市独山镇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8日

来源: 关爱下一代新闻网

 7月24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党史国史军史和各地红色资源,发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的教育作用,由安徽省关工委、安徽省国动办、六安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放飞中国梦 传承红基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举行。


 独山镇是中国革命征程史上的一方红色圣地。1929年11月8日的“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第一枪,组建了安徽省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安徽红军第一游击纵队,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工农民主革命政权——六安县三区工农革命委员会。被誉为“红军摇篮、将军故里”,有着“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的美誉。在那个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里,有数以万计子弟争当红军为国捐躯,他们那种追求真理、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一直激励和影响着这片红土地上的年轻一代。


 安徽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常务副主任陈履祥、聂皖辉,副秘书长陈洁,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市关工委主任汪永义、常务副主任汪锡文、安徽省住建厅离退休工作处王斌、裕安区人武部政委金研、区委书记陈社教、区关工委主任张令铸等党政领导及关工委“五老”与当地中心校的200名学生们一起,首先,聚集六霍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图片,聆听解说员的讲解,重温那段艰苦卓绝革命历史,共同纪念这一历经90年的苦难辉煌。


 在独山镇中心学校礼堂,老少共同开展报告会和文艺演出。安徽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履祥为青少年们讲述独山红色革命历史,要求广大青少年“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要象我们的先烈先辈那样,树立培育砥励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弘扬那种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大无畏精神;秉承为人民求解放,为万众谋幸福的为民情怀;坚守顾全大局,团结一心的政治本色。希望希望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人民军队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责任心、自信心,从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防意识,矢志不渝跟党走,爱党拥军,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激扬青春的风采,播撒青春的气质,凝聚青春的力量,绽放青春的光华!

 常务副市长陈家本、裕安区委书记陈社教分别就进一步加强红色精神宣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建设红色基地和红色知识传输培育红色情感,使红色基因渗透血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表了讲话。

 最后,中心学校的中小学生们以诵读红诗词,高唱红色经典歌曲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受到了六安市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百忙中,前往独山镇看望参加活动的“五老”和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