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福建省眉山乡田内村“活动中心”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南安市关工委《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关工委工作的通知》(南关委〔2017〕11号)文件精神,丰富山区留守儿童暑期生活,拓展视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由乡党委政府牵头,眉山乡关工委、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团委、田内村关工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眉山乡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夏令营于7月17日上午正式开营。


在开营仪式上,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苏文进,乡政府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吴爆然及部分分管领导和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学员们分发了由乡政府出资购置的书包和文具。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地点设在“眉山乡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和皇旗尖生态茶园,活动时间为一个月。由福建农林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7名、本地大学生自愿者5人和部分“五老”成员组成教学小组,为山区留守儿童带来经典诗文诵读、歌舞演绎、绘画学习、硬笔书法、英语口语、暑假作业辅导、优秀影视欣赏、知识讲座、爱国教育讲座、普法讲座、互动游戏等教育活动。共有来自附近村落的中小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眉山乡关工委陈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