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详情页
创新管理 科学发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 肥东县桥头集镇关工委

肥东县桥头集镇关工委坚持以双创建作为村级关工工作的抓手,创新管理方式,做到“三结合”,营造浓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氛围,促进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均衡、持久、科学开展。

一是专题调研与联合开展相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时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摆正位置,主动作为。在每年开展有影响的一至二次专题调研的同时,我们必须学会见缝插针。乡镇工作千头万绪,每时期的主要任务都有所不同,这个任务就是各阶段的大局,中心。我们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完成之余,因时、因地制宜,帮助指导各村和学校适时开展好关工工作,促进关工工作与乡镇其他工作科学发展。

二是经常性指导与针对性帮扶相结合。镇关工委在工作上统一安排部署、统一严格要求、统一检查指导。但是,由于村情不尽相同,工作进展不尽同步,存在的短板也不一样。在掌握第一手情况后,镇关工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缺什么补什么,什么短就补什么,形式多样,不拘一格,注重效果。力争通过针对性帮扶工作的开展,促进全镇关工工作均衡发展。

三是平时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镇关工委在安排部署工作后,为推动工作开展,经常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规模不同的督促检查活动。这时,制度保障、岗位责任必须跟上。镇党委政府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人员、物力、经费三保障的同时,制度建设也得到充分体现。镇将关工工作纳入村级岗位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内容,赋予较重的分值,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并在年终严格兑现奖惩。岗位责任的刚性需求,促进了关工工作的持久发展。

(桥头集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