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南安市召开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3月20日,一年一度的市关工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华侨大酒店步步高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委书记王春金,市委副书记张桂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连赞,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参加会议的对象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直系统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正副主任以及全体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雪峰开发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近110人参加,王连赞部长主持会议。

首先,由市委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春金作重要讲话。王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及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支持南安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全市大局,积极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就做好2019年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前行的目标方向。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长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践行立德树人,进一步夯实青少年思想根基。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结合青少年在工作、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问题,深入开展“两史三爱”等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三要突出精准帮扶,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延伸拓展“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关爱服务。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创新、文明城市创建中,拓宽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运用新媒体手段传播正能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四要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党委政府要完善“党建带关建”机制,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其次,由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第一主任张桂森传达省、泉州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最后,由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王主任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一是领导重视,谋划部署,抓一个“早”字,二是围绕中心,学习宣传,抓一个“深”字,三是立足基层,着力调研,抓一个“沉”字,四是争创“五好”,拓建平台,抓一个“促”字,五是以干增效,恒推工程,抓一个“实”字。就2019年工作,王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提高“精准关爱”水平,深化“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三是落实“党建带关建”措施,深化“五好”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