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任丘市关工委举办“学雷锋树新风助力五城同创”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3月13日上午,任丘市关工委联合成员单位在第七中学举办“学雷锋树新风,助力五城同创”报告会。任丘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延龄,市关工委副主任、团市委书记闫杰,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体局副局长耿永男,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月娥出席了报告会。永丰路办事处党委书记郝旭光、永丰路办事处关工委主任郄佩娟应邀出席报告会。市七中七、八年级师生、永丰路学区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七中校长李群山同志主持。首先举行了隆重升国旗仪式;永丰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办事处关工委名誉主任郝旭光同志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人人踊跃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市关工委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讲师团马宝树老师用雷锋生前的真实故事以及新时代所涌现的道德模范人物的感人事例,向同学们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激励全体同学要人人努力学习雷锋精神。七中教师代表郭向晖、学生代表田梦涵分别作了《学雷锋,做校园的文明使者》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发言,倡导全校同学要人人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与文明同行,做校园的小雷锋,做校园的文明使者;市关工委副主任、教体局副局长耿耿永男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要以这次学雷锋事迹报告会为契机,人人以雷锋同志为光辉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实践,传承雷锋精神,使自己成为一个新时代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的学子,不辜负上级领导、学校和家人的殷切希望。

市第七中学一直把学雷锋活动做为全学年的一项重要德育工作来抓,结合任丘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教体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广播站广播、主题班会、好人好事及时通报表扬、优秀班级和优秀学生定期评选等一系列工作举措,“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自觉学雷锋、人人争做文明学生、共同创建文明校园”成为第七中学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听到的、感受到的,延伸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从点滴做起,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五城同创”贡献力量。

任丘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了此项活动。市关工委制作了实况录像,上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微信群”,供各乡镇办事处、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关工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