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为学生们开讲 2019年德育教育第一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2月20日上午,“致敬英雄”——徐汇区教育系统(南模教育集团)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暨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徐汇区文明办、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龙华烈士陵园、上海市百老德育讲师团主办,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首先,龙华烈士陵园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述了长眠在此革命先烈们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随之,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团长戚泉木为学生们上了《革命传统代代相传》的生动一课。他勉励学生,要以英模为榜样,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争光,为党旗添彩。百老讲师团的老将军、老劳模们为学生们赠送《百老风采》一书。徐汇区教育局、文明办、团区委等负责同志向中学生授旗,拉开了徐汇区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和老将军、老劳模为榜样,不忘初心,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让革命红旗,永远飘扬!让英模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