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遵化市关工委召开“学习传达中关工委顾秀莲主任讲话”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新时代,新气象。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唐山市关工委年终工作总结座谈会指示精神,近日,遵化市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讲话”座谈会,遵化市关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原副主任刘广浩同志,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爱国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郝艳同志、市家教研究会副会长赵生同志、齐凤泽同志以及来自市“五老”研究会成员、“五老”红色宣讲员、法治教育宣讲员代表和关工办主任花宜青等同志共约15人参加。

整个活动共分四个议程,一是请刘爱国同志传达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在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二是围绕《讲话》针对我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家庭教育谈体会、提建议;三是介绍自己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四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大家一致认为,听了顾秀莲主任的《讲话》,很受启发,很受鼓舞。《讲话》既有号召,又有实招;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特别是对“党建”带“关建”、“当前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生的深刻变化”等议题产生了浓厚兴趣。具体谈到“新时代,新遵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如何寻找差距、谋篇布局”,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建言,比如建立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微信群、家庭教育微信群”,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作阵地建设、拓展“五老”活动空间、怎样分门别类组建“五老”宣讲员队伍、定期举办《中国火炬》读书会等等,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此次座谈会求真务实之风浓厚,主题鲜明,气氛民主活泼,内容丰富生动,既有“鲜”味又有“辣”味,谈出了深意和新意,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的。谈体会、说感受,集思广益;真谏言,建真言,群策群力,对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宝贵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