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2019年3月6日至7日,吉林省关工委在长春市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省关工委名誉主任、原省委书记王云坤,省关工委顾问、原常务副省长高文,省关工委班子成员、不驻会副主任、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关工委、大专院校关工委、市州教育关工委、县以上关工委驻会班子、办公室主任,吉林日报、吉林人民广播电视台领导和记者,共3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及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讲话,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关工委主任聂文权作工作报告,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作会议总结。长春市关工委等15个基层关工委作了大会交流。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由王葆光同志主持。

王晓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大局更加有为,教育引导更加有效,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科学指引,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青少年为永恒主题,以服务青少年为正确方向,以实践创新为根本动力。

王晓萍同志强调,要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自觉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深化思想引领、弘扬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党建带关建,加强“四力”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强化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破解五老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使他们在工作中得到支持、感到温暖、受到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