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滦州市各学校关工委开展安全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完善校园安全设施,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平安校园,近日,滦州市各学校关工委广泛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宣教活动。

滦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安全工作。学校安全管理小组成员,仔细查看校园安全隐患,检查消防器材,并对水房、厕所等使用率高的地方做了细致盘查,并做好记录。将校门口两侧用隔离带设置好安全区域,保证了学生从家长等候区到校园的距离安全畅通。各班主任精心设计安全知识课程,制定班规,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滦州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孩子小手拉大手,携手家人一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通过电子屏、少队广播进行宣传安全、文明礼仪教育。德育处、后勤等组织力量对楼宇内外水电暖,灭火器材、消防、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除隐患。少队文明标兵认真到岗执勤,为学生出入校安全做好安全卫士。利用升旗仪式和班队会做好安全教育,号召全体师生遵守交通法规,学习日常行为规范,牢记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实践活动,食品安全手抄报比赛,交通安全班队会,应急逃生演练,管制刀具排查等活动相继开展。集中开展大排查活动,对于管制刀具等违禁危险物品进行了集中清查。

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利用国旗下演讲对全体学生提出倡议与要求;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家长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每周一日家校携手,共同维护学生的上下学交通安全;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手抄报比赛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对安全的认知。

滦州市第四中学对学校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检查包括消防设施、取暖设施、用水用电设施、教室学生桌椅、宿舍学生床铺、食堂、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情况等,逐一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排查。检查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详细登记,并立即安排专人限时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滦州市职教中心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分工。校舍及建筑设施、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及重要设施、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安保工作、教室、宿舍、车间及相关实习设备等都在排查范围内。排查过程中,认真仔细,不走过场,发现问题后,有专人将问题记录下来,以备后续整改完善,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为学生打造一个平安洁净的校园。

滦州市东安各庄镇中学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对学校的校园、食堂、教学楼、科艺楼、宿舍楼、警卫室、锅炉房、热水房、配电室、监控室等地方,逐项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经过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发现一般性安全隐患两处并已经整改到位,能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一个安全环境,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滦州市茨榆坨中学召开全体教师安全工作会,对新一学期的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教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随后对锅炉运行情况、学校电路情况、自来水管道情况、体育器材安全情况等做了全面检查,确保学校平安、健康、和谐发展。

滦州市贾官营小学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要求老师对学生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内安全,用电用水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学校重点部位及各个教室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