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情暖太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2019年1月29日,在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的带领下,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和事业发展中心的7位同志,同省关工办党支部的几位同志一起,来到地处太行深山的河北省涞源县,走访慰问了省关工办党支部结对帮扶的两个贫困家庭。中国关工委办公室的同志们捐赠的部分生活用品,还个人为这两个家庭捐款数千元。

困境青少年杨帆(化名),14年前父亲高位截瘫,妈妈离家出走,奶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生活极度困难。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的资助下,杨帆已读到初中二年级,被评为保定市孝心好少年。困境青少年马博(化名)兄妹三人,父亲残疾,母亲智障生活不能自理,还有一个76岁的奶奶。省关工办党支部对这两个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并在2018年帮这两个家庭分别搞起了土鸡和母牛养殖。

陈主任一行到杨帆家的土鸡养殖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谋划帮他们家进一步扩大规模,争取早日脱贫。得知他们家还有部分土鸡蛋积压没有出售,陈主任一行又额外个人出资2500元,以市场价购买了部分鸡蛋,帮助他们家解决了眼前的困难。

这次活动,也是省关工办党支部开展的一次志愿者活动。关工办支部党员、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因病不能前往,捐了1000块钱,让把他的心意一定带给山里的孩子。关工办支部党员共为这次活动捐款4500元。

陈江旗主任将捐款交到杨帆父亲的手中


与杨帆的父亲切交谈

杨帆的父亲将自己亲手编织的车挂送给北京来的亲人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联络处处长、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和大家一起走在扶贫路上

他们带来的是笑容,更是冬日的温暖

小小的红包,包着的不光是北京亲人的心意,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寒风中,陈主任一行来到村外十华里的土鸡养殖场,共同谋划鸡场未来的发展

送给孩子们的糖果

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靖将关工办支部的捐款交给杨帆的父亲

马博的小妹妹,当地志愿者给她起了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啃脚丫的小丫头

小小的红包,包着的不光是北京亲人的心意,更是对美好未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