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机务段关工委、团委校企联动开展社会实践研究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机务段关工委、团委与柳州市铁路第一中学关工委联合组织学校的师生到柳州机务段开展社会实践研究活动。柳州机务段关工委、团委组织段青年志愿者带领师生参观学习,了解柳州机务段职能、各工种职责,参观了机车模拟驾驶室、行车模拟沙盘、火车头文化广场、调度室等地,对柳州机务段半军事化的严格标准,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有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解说了铁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不得在铁路两侧逗留、放风筝,更不能在钢轨上摆放石子等注意事项,以免给列车运行安全带来安全隐患。参与的师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特色,不仅了解铁路,更对“火车司机”有了进一步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活动的实践体验中学到了课外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爱护铁路安全设施,遵守铁路交通安全制度的思想意识,为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校企联动参观活动, 探索火车秘密,了解铁路运输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爱路护路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