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举行年终总结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月18日,通州区关工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区委老干部局顺利举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区文明办副主任杜妍杰,区委老干部局正处级调研员寿敏智,区关工委副主任何惠英、肖金茹,著名教育专家闵乐夫、富凯宁,全国优秀法官尚秀云,“北京榜样”优秀校长孟繁信,潞河中学原校长张世义,区教育督导室原主任臧兴仁,区研修中心原主任肖宝军等区关工委部分委员顾问,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教育科科长张桐和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部分专职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惠英副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雅岚主任传达中国关工委领导讲话和北京市关工委换届会议精神,并对市关工委新出台《关工委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传达。同时她指出,此次年终总结交流会是每年年终工作的例会,既为街道、乡镇、教育系统各单位关工委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展示全年关工工作亮点的平台,又为年度总结、考核、评优以及推动关工委下一步工作部署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努力开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基础,也是区关工委每年总结表彰大会的前奏曲。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通州区11个乡镇、4个街道和教育系统关工委16家基层关工委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和新一年工作思路的发言。北苑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传部长西雪莲率先发言,她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对开拓关工工作思路的强烈共鸣,北苑街道关工委开展“宝贝计划”搭起未成年人关爱平台的经验赢得大家的首肯,随后各位发言单位的好经验使交流会精彩纷呈。教育系统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开展“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漕运杯”书法展示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漷县镇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开展运河文化教育,潞城镇打造“文明银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平台,张家湾镇启动“运河文化育新人”行动计划,于家务乡提升孝道文化建设,玉桥街道创新实践“玉桥好少年”活动品牌,永乐店镇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抓好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永顺镇开设“花开永顺—撒欢驿站”,宋庄镇开展“知家乡 爱家乡 绘家乡”暑期实践活动,新华街道组织志愿者进行青少年美德教育,梨园镇积极发动和支持五老开设家长课堂,马驹桥镇推动和开展《花甲育少年 运河话古今》主题教育活动,中仓街道打造小诸葛行动队,台湖镇开展“讲安全,做疏散,让生命更灿烂”主题安全教育活动,西集镇发动西集小文人唱响“西集梦”等文化旅程品牌活动,都引发了与会代表对推进关工品牌文化建设的思考。各单位通过多媒体演示、现场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区各基层关工委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在未成年人社会教育中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新经验。

随后,肖金茹副主任代表区关工委传达了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思路。

交流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委员顾问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对各家关工委的汇报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价,对重点、亮点、创新点进行了提炼,对各基层关工委工作总结中突出的亮点经验和创新尝试一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度区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