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大兴区关工委荣获全区“阅读推广示范单位”称号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9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月14日,“书香大兴”2018年大兴区全民阅读盛典隆重举办。市文化和旅游局、首都图书馆、大兴区关工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中,对2018年度“书香大兴”阅读榜样最美读书人、最美领读者、最美阅读空间等进行了隆重表彰。大兴区关工委获得“阅读推广示范单位”荣誉,区关工委赵连荣老师荣获“最美领读者”称号。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话剧艺术家冯福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等知名人士,作为阅读推广大使与在场的300余名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感悟和读书之乐。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表演的《读中国》、亦庄镇文体中心舞蹈队表演的《麋鹿映像》、北京天和朗诵艺术团表演的《阅读的力量》、北京万兴歌舞团表演的《走进希望的新时代》等优秀节目,也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书香大兴”的建设成果。

2018年,大兴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主题,重点打造“阅读+”理念,开展以“阅读+观影、阅读+朗诵、阅读+传承、阅读+科普、阅读+表演”等多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重点打造“书香大兴”全民悦读汇、“大兴记忆”读史系列活动、“蓓蕾行动”亲子阅读等活动品牌。全年共开展活动1425场次,参与人数88952人次。同时推出全市首家24小时智能图书馆、全市首家入驻商圈的24小时城市书房。全民阅读的“大兴模式”逐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