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南平:新春情暖高墙 关爱永不停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春节即将来临,2019年1月22日下午,南平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肖建平、办公室主任蔡世武,南平市关工委戒毒所公益书画班老师李春华,延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明康一行4人带着新春的祝福、党和政府的关怀、老同志的关爱,走进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为高墙内的失足青少年驱寒送暖,与在戒毒一线的干警们和戒毒所全体学员们一同喜迎新年。

南平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肖建平代表市、区关工委发表讲话,鼓励失足青少年坚持改正错误,彻底戒掉毒瘾,希望学员们真正认清毒品的危害、努力恢复身心健康、永远坚定戒毒信念,共同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胡航对市、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戒毒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戒毒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戒毒学员代表谈了自己吸毒戒毒的心路历程,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社会没有忘记他们,干警们在戒毒治疗和教育矫治中关心关爱他们,并表达了戒除毒瘾、重塑人生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南平市、延平区关工委第18年与南平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前身南平市劳教所)共同配合,联手开展戒毒(劳教)人员的教育矫治工作。多年来,市、区关工委通过签订关爱帮教协议,开展法制教育、公益书画艺术培训、“中华魂”读书活动、心理咨询、谈心帮教、举办干警和戒毒学员书画展、联欢活动、节日慰问等常态化的戒毒帮教活动,为无数个迷途的心灵指引方向,鼓励他们失足不失志,深刻反思过去,正确面对未来,为他们重返社会培育更多积极的因素。特别是南平劳教所转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后,戒毒人员成分复杂、管理难度加大,市、区关工委继续给予支持与帮助,共同做好戒毒人员的毒瘾戒治工作,为共建和谐南平出一份力。

此次慰问市、区关工委还与南平司法强戒所签订了《戒毒人员帮教协议》,向全体戒毒人员送上价值1.5万元的春节慰问品,为戒毒所全体干警带去党和政府的新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