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南安市关工委深入蓬华镇黎阳村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22日,南安市关工委主任王家镇,副主任王三龙、黄启明一行深入蓬华镇黎阳村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召开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黎阳村关工委全体成员、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管委会成员及各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镇武装部长、关工委主任傅端贵主持会议。


首先,王家镇主任一行现场走访察看了按照“一场一栏六室”标准建设的活动中心情况,对黎阳村在资金紧缺、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能够克服万难、齐心协力建成泉州市一级活动中心并通过验收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一要对照标准进一步完善;二要立足特色创黎阳典型;三要共建共享出特色成效的指导意见。

随后,召开培训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由王家镇主任作关于《关工委工作几个重点问题》专题讲座;二是王三龙副主任解读村级关工委“学金山、创五好”有关内容;三是黄启明副主任就《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管理使用”考评细则》进行讲解和解读。

会上,就如何发挥好“五老”人员在经验、威望等方面优势,结合蓬华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依托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这个阵地,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适合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活动,王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力度;二是要规范管理,形成各馆室有专人负责、专项活动有记录的制度;三是要开展活动,组织师生到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各馆室参观学习;四是要组建队伍,积极发动有专长的“五老”人员和回乡大学生志愿者为青少年学生服务;五是要探索创新,结合本地特色和青少年学生特点开展好各项活动。(南安市关工委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