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121日,重庆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讨论了顾秀莲主任的工作报告和杨志海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每年坚持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别重视,对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倾情关心,对广大“五老”从事下一代事业的关怀支持,对各级关工委工作的高度肯定,为关心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奉献余热增添了动力。顾主任的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2018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并2019需要做好的六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指导性强。全市各级关工委将按照杨志海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顾主任的工作报告,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会议研究决定采取五项措施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工作会议精神:一是积极筹备召开重庆市关工委全委会和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及时将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和顾秀莲主任的重要讲话传达到各区县(高校)关工委和市级有关部门,努力在全市关工委系统营造起学习贯彻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重庆市关工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工作要点》,连同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一并呈送有关市领导阅示。三是积极主动争取向市委领导汇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四是登载转发全国关工委会议工作报告及有关会议资料,组织基层关工委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五是积极对接好中国关工委今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谋划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小学家庭教育、“党建带关建”等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