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老”入驻“桥论坛” 积极传播正能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近日,宝钢关工委召开“五老”志愿者入驻“桥论坛”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桥论坛”是有万名宝武集团团员青年参与的网上交流沟通平台,每天来自上海、广东、新疆、湖北、江苏、浙江等全国各地的宝武集团青年职工在“桥论坛”上传播和交流各类信息、学习心得、工作感悟、所见所闻及思想困惑。

为了更好的发挥关工委配合共青团组织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三年前,宝钢关工委组织了10位“五老”志愿者入驻“桥论坛”,利用网络平台,与青年职工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正能量。宝钢关工委坚持每季度推进“桥论坛”有关工作,宝钢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领导定期对加强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团委对“五老”入驻“桥论坛”工作给予积极支持,目前已形成良好的推进工作机制。

2018年,入驻“桥论坛”的老同志,围绕学习领悟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宝钢建设40周年,围绕国家大事、企业改革发展中心、服务青年职工成长需要,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积极撰写有质量、有能量、有营养、有正气、有温度的帖子,在论坛上与青年职工交流思想,弘扬主旋律。据统计,2018年,“五老”共发帖365篇,有4位老同志每人发帖超过30篇以上,青年职工的阅读量达10722次,回复123次。“五老”志愿者陈金锁撰写的《建设宝钢是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帖子阅读量近2000人次;“五老”志愿者吴洪生撰写的《从世界历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中国宝武各级团组织主题宣讲辅导的力作,受到团员青年好评。

通过“五老”的宣传引领,“桥论坛”上负面抱怨的声音少了,关心国家、企业发展的青年职工越来越多。下一步,宝钢关工委还将继续与团组织携手,通过线上线下的老青交流活动,积极教育引导青年职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