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举行“助百暖千”温暖行动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1月1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了更好帮扶救助困难学生、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7日,市关工委在邢台县皇台底中学举行了“助百暖千”温暖行动启动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建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等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书根主持了仪式。邢台县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及邢台县山区受助学生代表及皇台底中学留守学生参加了仪式。

崔尽忠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山区贫困青少年和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遇到的困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关爱。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要珍惜学生时期的学习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成就自我,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三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做爱心传递者,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帮助他人,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侯书根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孩子,让更多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享受到温情、感受到关爱,顺利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做信念坚定的人;要珍惜青春年华,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做自强不息的人;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做懂得感恩的人。

这次关爱行动,给100名山区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给1000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赠送了棉被,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心上学。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是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近年来,市关工委在帮扶困难青少年学生和留守儿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开展了帮困助学、圆梦大学、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广泛赞誉,营造了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